第03: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进一步提升平房区居民防护意识,居民积极响应“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商超电商平台增加备货、保障配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秩序良好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全力满足居民日常采购需求
商超电商平台增加备货、保障配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秩序良好
11月24日上午,物美朝菜店的货架上,蔬菜、水果等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消费者正在有序购买。物美朝菜店供图

  本报讯(记者 庄蕊)近期受疫情影响,不少居民减少外出,居家生活用品需求大增。东城区依托“1+10+53+N”生活必需品供应体系,全区53个投放网点、300余个蔬菜零售网点全力满足居民日常采购需求。目前,全区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秩序良好。

  记者从多家重点商企了解到,目前各大商超、电商平台都增加了生活必需品的备货量,同时通过多种方式补充运力,全力保障配送需求。

  这几天,物美部分门店线上订单增长明显。“线上订单增加了一倍,昨天线上订单一直到夜里11点才完成最后一波配送,绿叶菜、肉蛋等商品销量较大。”物美朝菜店店长王永震介绍,门店通过增加进货量、每日多次补货以及多点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等措施,全力保障供应,目前线上线下销售处于相对平稳状态。

  为缓解人员短缺的情况,盒马北京重启“共享用工”,与多个企业对接,展开合作,增强服务能力。据了解,盒马目前已经与海底捞、云海肴等多家企业达成意向,有近100人报名,完成培训后即可上岗。同时,盒马联动全国超过550个直采基地,大幅度提高各类民生商品的备货量,其中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为日常的3倍左右。多家门店增设了散装菜和大包装销售区,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

  叮咚买菜加大了东城区的储备及配送运力。以东直门站点为例,进入11月以来,该站点的订单量不断攀升,备货量也随着需求增加调整,目前该站点的备货量同比上个月增加了1.8倍左右,配送时间也延长到7时至24时。站长陈浩介绍,目前站内有20余位员工,为了提升配送效率,站内还引入了第三方物流公司员工驻店协助完成配送工作。

  考虑到近期民生物资需求量增大,家乐福提前协调全国六大产区,增大直采力度,提高备货量,确保供需平衡。记者在家乐福广渠门店看到,货架上蔬菜、水果等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消费者正在有序购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文化
不动摇,不走样,全社会总动员,打赢这一仗!
东城区制发《平房区居民个人防护建议》
东城全力满足居民日常采购需求
快递小哥“疫”线保障配送不停歇
新东城报专题03东城全力满足居民日常采购需求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