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精彩瞬间展现高质量发展成果,天坛街道摄影爱好者线上分享交流优秀作品~~~
~~~
~~~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瞬间展现高质量发展成果,天坛街道摄影爱好者线上分享交流优秀作品
居民镜头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变化
一等奖组图之一《花坛迎盛会》(田辉)。
二等奖《壮美天坛》(周群)。

  长安街上,立体花坛喜迎盛会召开;夕阳西下,天坛祈年殿雄浑壮丽……近日,在天坛街道“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摄影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分享交流会上,百余幅精彩各异的摄影作品以摄影人的视角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变化,以精彩的瞬间展现高质量发展成果。获奖者还将摄影心得进行录制并在网上分享,让更多的人感受身边的发展变化以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果。文/记者 李冬梅

  居民镜头定格高质量发展成果

  “为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安街摆上了各种造型的立体花坛,我想通过镜头把这些美景和大家的喜悦心情记录下来。白天拍摄虽然光线好,但我觉得画面显平淡,层次感也不强。晚上花坛的景观灯开启后再拍摄,相比白天色彩更加丰富、鲜艳,画面层次感更强。”摄影爱好者田辉以一组《花坛迎盛会》摘取了一等奖,“我这几张夜景照片的拍摄采用了光圈优先模式,为保证景深效果、边缘清晰、降低噪点及车轨完整,相关拍摄技术参数都进行了专门的调整。”

  田辉告诉记者:“通过天坛街道的摄影团队这个平台,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可以获得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作为摄影爱好者,能用自己的镜头去反映咱们普通老百姓身边的这些生活,同时还能服务咱们的社区,这也是一种快乐,一种责任。”

  67岁的周群家住天坛街道金台社区,“我是名副其实的‘手机党’,老看人家用单反相机,咱也不会啊,我就用手机拍摄咱天坛周边的变化。”别看是手机拍摄,周群的作品《壮美天坛》在此次大赛中还获得了二等奖。

  “您拍的那些景我都拍过,只是我拍的没有您的好看。还有东单路口的那张,也特别好看。”周群满脸羡慕地和一等奖获得者田辉交流着经验,“我平常就是用手机,您用手机拍吗?”和周群正相反,田辉主要使用单反相机,“咱以后多交流,共同学习。”

  让更多的人感受身边的发展变化

  据介绍,天坛街道的摄影团队以前每个月至少组织两三次活动,带着居民摄影爱好者拍胡同、拍天坛,组织大家坐下来分析照片。“一队人马三十多人,他们个个都举着相机,我就举着个手机。”周群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都是在群里交流,这时候手机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不用从相机里把片子导出来,直接就能发微信群了。我觉得拍摄特别锻炼身体,因为要走路、要动脑筋、要构图,看到自己拍出来的得意之作,心里也特别舒服,这就叫一举多得。”

  “我喜欢逛胡同,因为胡同特别有北京味儿,它特能体现咱北京老百姓的生活。”每天,周群都要在天坛附近逛一逛、看一看,“这些年拍下来,我眼瞧着咱们北京人的生活幸福指数是日益提升,而且提升得很快很快。”

  虽然自己居住在楼房里,但周群对西园子一带的胡同情有独钟。“大概七八年前,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往哪儿走都很乱。现在您再去看看,嗬!胡同干净了、整洁了,尤其是靠近天坛的这一带,马路旁边已经改造成了小公园。居民可以坐在那儿休息,孩子也可以在那儿玩儿。别看旁边胡同里的小院儿不大,但个个儿都特别整洁,连过道都是整修过的。”周群说。

  如今,用手机拍照记录街道的发展变化,已经成为周群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人看到我拍摄的照片,感受到天坛街道的发展变化和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居民镜头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变化
原创歌曲《伟大荣光》真挚祝福伟大的党
为古树“解绑”守护古都园林绿化
新东城报社区03居民镜头记录新时代讴歌新变化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