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东城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孙新军周金星持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牢记核心区使命担当~~~
~~~——致东城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
~~~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新军周金星持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牢记核心区使命担当
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讯 东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持续召开。连日来,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持续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控工作,强调要牢记核心区的使命担当,更加科学有效用好二十条措施,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连日来,东城区强化力量统筹,做好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建设,第一时间做好风险人员、风险点位的流调排查工作。紧盯社会面筛查病例、涉疫“放大器”场所及重点涉疫街道,迅速落实判密、管控、转运、隔离等各方面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强化分类施策,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工地、医院、市场等重点场所,因地制宜、环环相扣做好精细化防控。强化工地管理,做好全员核酸、实名制管理和远端筛查;加强院感防控,常态化开展风险漏洞排查和网格化督查复查;加大市场涉疫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到位。强化全社会动员,筑牢社会面安全防线。制发《平房区居民个人防护建议》,进一步提升平房区居民防护意识。发挥各方力量作用,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市民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区委书记孙新军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守住核心区阵地。要优化防控措施,坚持守土有责、守“块”有责、条块结合,突出重点难点,用好有限的资源和力量,提高防控工作的效率、速度和效果。要储备资源力量,各单位要建立“预备队”和“教导队”,加强组织和培训,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个人防疫责任宣传,加大社区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防自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发挥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地制宜地筑牢每一个防疫单元。要坚守岗位,“一把手”率先垂范,严格机关内部管理。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要求,要坚持防、控、保一体,全区总动员,打好整体战。既要防社会面,控制疫情,又要保基本、保民生、保运转。要围绕提速、提质、提效,进一步优化疫情处置的重点环节和流程。要进一步突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力量资源储备和梯次配置,整体统筹采样、流调、转运隔离、风险区域管理服务等各方面人员力量储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抗疫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东城商超电商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