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从“短兵相接”到“百炼成钢”,他们是昼夜兼程的“摆渡人”,他们是废寝忘食的密接排查人员~~~
东城区强化暂停堂食期间餐饮企业监管,“线上线下一致”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岁小姑娘自制“点触笔”方便妈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吴春梅正在用女儿制作的“点触笔”快速录入居民信息。

  本报讯(记者 王慧雯)核酸检测常态化后,“呼啦圈”地贴“两米线”、流动采样点、无接触登记等一系列既方便又安全的举措走进东城居民的生活。近日,在龙潭中湖核酸检测点,一支支自制“点触笔”解决了工作人员信息录入慢的麻烦事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您好,身份证请出示一下。”“哎呀!我忘带了!”“您说下身份证号。”在龙潭中湖核酸检测点,吴春梅正拿着一支印有可爱图案、约15厘米长的自制“点触笔”快速点击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将居民身份证号录入系统。吴春梅骄傲地说:“这是我女儿做的,特别好用。”

  从4月23日起,龙潭街道工会服务站大学生助理员吴春梅就开始在龙潭中湖核酸检测点支援,负责居民身份信息的录入工作。几天下来,吴春梅感受到了戴着防护手套工作的不便。

  晚上回到家,吴春梅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12岁的女儿段清颐。“妈妈,我可以帮你做一支点触笔。”女儿的回答让吴春梅一阵惊喜,“我看到过网上有做点触笔的视频。”段清颐一边说着,一边找出一段视频,开始学着做起来。

  拿一根长杆棉签,包上一层锡纸,第一版自制“点触笔”就做好了。“这能用吗?”吴春梅半信半疑地拿出手机,让女儿赶紧试试这个“新装备”。点了几下,他们发现并不管用。

  随后,段清颐又找到同类型的制作视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这次,她先把长杆棉签沾湿,在外面包一层湿纸巾,再裹上一层锡纸锁住水分,只留出点触用的一个小头,第二版自制“点触笔”很快完成了。“真不错!好用!”拿着女儿做的“点触笔”,吴春梅爱不释手。第二天,她便带着这个“神器”上岗了。

  “你这笔不错啊,给我试试。”“真灵敏,能省不少时间呢。”“你女儿手真巧,能不能给我们也做几支用用?”段清颐的自制“点触笔”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回到家后,吴春梅高兴地把同事们的称赞反馈给了女儿,问她能不能多做几支送给叔叔阿姨。段清颐一口答应了。她利用自己下网课的课余时间,制作了第三版自制“点触笔”,在原来的锡纸外增加了一层卡通胶带,使“点触笔”更加结实、耐用,而且美观。

  如今,自制“点触笔”已经成为龙潭中湖核酸检测点提高信息录入效率的“好使”小工具。吴春梅说:“市委、市政府发布了致全市市民朋友们的感谢信,我们都深受鼓舞。同事问我‘你最想感谢的是谁?’我说,我最想感谢的是我女儿,感谢她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抗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聚焦
争分夺秒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保障好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12岁小姑娘自制“点触笔”方便妈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新东城报特别报道0212岁小姑娘自制“点触笔”方便妈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