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区开展特色健康联合体试点

  本报讯(记者 李冬梅)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区域健康服务综合能力,依据《北京市健康联合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京卫体改〔2021〕3号),东城区计划以0至18岁儿童和青少年(以下简称“一小”)健康管理服务为切入点,开展具有东城区特色的健康联合体试点。

  据悉,围绕“一小”开展的全区域、全成长周期、全链条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将整合优质健康资源,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探索健康联合体建设有效途径;以“医防融合、体医融合、医教融合”模式建设为重点,积极推动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发展模式转变;实施以功能定机构、以服务定责权、以考核定绩效的制度改革,提升“一小”人群健康水平。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辖区“一小”健康服务需求,科学研究制定健康管理服务的实施路径,制定健联体服务清单。以“一小”健康水平提升为目标,建立目标明确、公平可及、体系完整、运行高效的健康联合体。畅通“一小”疾病诊疗防治渠道,使视力不良、肥胖、龋齿等健康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心理健康问题得到有效干预。建立“一小”常见疾病救治标准化门诊、健康监测筛查、重大疾病救治、康复、心理干预等中心。

  东城区将以区域医联体建设为基础,兼顾医联体建设体系功能,选择普仁医院为试点牵头医院,辖区相关三甲医院为技术支撑,区妇幼保健院、鼓楼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等为骨干,社会资源为补充,紧紧围绕“‘一小’人群健康管理与服务”核心任务,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建立健康联合体内共享机制,在健康资源共享、人才资源共享、专科共建、疾病共防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提升健康管理与服务效率。

  到2022年3月底,东城区将以“一小”健康为中心,推进医防融合、体医融合、医教融合,初步建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齐全、密切协作、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健康联合体;区域卫生健康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利用,“一小”健康管理人才队伍能力明显提升;破除体制机制建设瓶颈,畅通健康联合体共享联动机制,形成比较完善的政策体系;实施健康成长和健康提升行动计划,“一小”健康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为建设“幸福东城”提供有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聚焦
“iNew·赢在东城”全方位展现东城优势
办好人民满意的东城教育
东城区与阿尔山市召开东西部协作工作高层联席会
关于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征集东城区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线索的公开信
东城区开展特色健康联合体试点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东城区开展特色健康联合体试点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