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文菁”文化+产业基金;2020年度“文菁计划”代表企业获授牌
推进医药人才高地建设,助力健康东城事业发展~~~
《东城区巩固社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出台~~~
~~~
~~~
~~~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打造文化与金融发展新高地
《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文菁”文化+产业基金;2020年度“文菁计划”代表企业获授牌

  本报讯(记者 庄蕊)11月18日,《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暨文化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德艺术中心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市商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尧,市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焕文,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孔建华,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北京海关副关长冷艳梅,北京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威,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刘玉苓,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林革,市科委二级巡视员王建新,市文物局二级巡视员哈骏,区领导夏林茂、金晖、吴松元、宋铁健等参加活动。

  活动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措施》。建立文化企业贷款“白名单”管理制度、开展“监管沙盒”文化金融试点项目、实施“文菁人才”计划、增加文化金融专营机构……这份包含24条措施,向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部委司局征求建议,充分吸收了20余家市级部门意见形成的措施文稿,是加快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发布会上,一系列签约仪式,见证了文化金融融合前行的新局面。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东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携手推动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东信创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东城区“文菁”文化+产业基金(一期)框架合作协议,设立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4亿元的“文菁”文化+产业基金,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此外,中国银行与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与北京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银行与北京爱酷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文化金融项目签约,金融机构为文化企业授信1.6亿元,开创了携手同行的新局面。

  近年来,东城区文化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文化产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出了文化企业专项扶持计划——“文菁计划”,致力于支持优秀文化企业成长。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文菁计划”代表企业授牌。联创新世纪(北京)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太安正安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场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文菁计划”“房租通”配套支持;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文菁计划”“投贷奖”配套支持;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文菁计划”领军企业奖励。

  下一步,东城区将坚持“崇文争先”理念,围绕“一轴、两区、五带、五城”文化发展功能格局,深入实施文化引领、传承、服务、创新、传播五大工程,不断助力“五个东城”建设,努力推动形成文化引领城市发展的“东城范式”,全面绽放新时期首都功能核心区文化魅力,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满足新时期群众的文化新需求、新期待,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见2、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4版:综合
东城打造文化与金融发展新高地
全市首家医学博士联盟成立
54项举措落地探索社区治理“东城样板”
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数说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东城打造文化与金融发展新高地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