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脱产专职为百家企业“贴身”服务;夏林茂为驻企专员上“岗前第一课”
夏林茂在街道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强调~~~
夏林茂到东华门街道接访下访~~~
~~~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林茂到东华门街道接访下访
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本报讯(通讯员  赵悦)10月13日,区委书记夏林茂到东华门街道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并在社区现场办公。在东华门街道,实地查看街道信访工作办公场所,了解日常工作情况并慰问一线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并听取信访诉求。在台基厂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查看服务站运行情况,查看日新宾馆使用现状,了解下一步改造计划。在台基厂社区居委会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信访问题。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夏林茂要求,一是逐一摸排各社区资源现状和存在问题,统筹规划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布局。二是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扎实推动居民信访问题逐步解决,及时向居民通报工作进展,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效能。三是加强社区基础工作,统筹推动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夏林茂就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区信访工作事关首都和谐稳定,绝不能有丝毫闪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落实好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好首都核心区安全稳定大局。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抓信访工作就是抓民意、抓和谐、抓法治、抓稳定、抓发展,就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检验。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把法、理、情统一起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为更好凝聚党心民心奠定基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持续深化“吹哨报到”改革,依托“接诉即办”机制,深入开展街道、社区、胡同、院落等“微治理”,真正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在“末梢”,化解在“家门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街道、部门、社会团体等各方面力量,做到点线面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开拓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全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东城
首批30名“紫金驻企专员”上岗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