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渐成潮流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目前全区共组建23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17个街道177个社区无缝对接,累计签约28.79万人,签约率36.26%,重点人群签约率94.5%。

  记者 李冬梅

  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作为社区居民诊疗用药的咨询员、心理治疗师、健康管理师,承担着社区居民感染筛查、疾病诊疗、个人防护、家庭消毒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他们24小时在线,随时解答居民的问题。同时,他们还为卧床患者上门换药、导尿、褥疮护理。此外,他们通过线上线下手段巡访隔离观察人员,建立微信群269个,接受群众咨询5.1万人次,推送健康宣教短信420万条。

  “世界家庭医生日”前后,为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东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活动。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新媒体发放家医宣传图片、特殊人群签约家医具体内容。体育馆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家庭医生日常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做好家医的心理疏导、轮换休整、照顾帮扶等工作,同时嘱咐参与疫情防控家庭医生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渐成为保障居民健康的重要服务项目之一。据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在“互联网+健康”的大背景下,家庭医生服务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使每个家庭拥有一个家庭医生、每人拥有一份电子健康档案,让健康管理计划变成现实,为越来越多的家庭提供全周期、一体化、综合性的健康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专题
“党建惠家”一周年 老旧院落换新颜
东城区举办首次中学生线上运动会
300对新人“520”预约登记结婚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渐成潮流
养老院里说消防
新东城报综合02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渐成潮流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