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对新人“520”预约登记结婚
  “520”的谐音是“我爱你”的意思,因此每年都有不少新人选择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人们只能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申请婚登办理。尽管如此,5月20日,东城区婚姻登记处依然迎来了婚登小高峰,当天共为300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记者 王慧雯

  当天上午8时,距区婚姻登记处的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在登记处门外的小广场上,已经有几十对新人在等候。在登记处内,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上岗,正在进行环境消杀、流程对接等准备工作。

  8时30分,登记处的大门被打开,正式开始当天的婚登办理工作。保安首先查看了新人的预约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随后,工作人员根据开放窗口数量,合理安排新人进入办公区,进行资料审核,然后进入独立登记室,完成法定流程、领取结婚证。

  在婚姻登记处现场,虽然新人们都戴着口罩,但他们在穿着打扮上都花心思营造喜庆氛围。有的新娘穿上了旗袍,有的头戴白纱,有的手捧鲜花,还有的将红红的“喜”字直接贴在了口罩上。

  王鑫然和王鑫婕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两人早就商量好选在这一天一起领证。为了能排到当天结婚登记的前两位,姐妹俩的先生芦威和王昊芃前一天晚上10时就来到婚登处门口排队了。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结婚,两对新人都感觉意义非凡。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婚登处暂停了宣誓仪式和婚姻辅导等延伸性服务项目,简化后的流程也十分顺畅。此外,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只有新人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亲属只能在室外等候,工作人员还兼职当起了摄影师,帮助新人拍照留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专题
“党建惠家”一周年 老旧院落换新颜
东城区举办首次中学生线上运动会
300对新人“520”预约登记结婚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渐成潮流
养老院里说消防
新东城报综合02300对新人“520”预约登记结婚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