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剧名家线上与居民聊京剧
  本报讯(记者  李冬梅  通讯员  辛桦)“用这种形式传播京剧艺术,太棒了!”这两天,永外街道微信公众号里一篇名为《京剧名家与永外街坊们共克时艰》的微信刷爆了居民的微信朋友圈,由北京京剧院一级演员韩巨明拍摄的一段京剧知识小视频引发了居民热议。

  这段时间,永外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中,但大家多少都有些不适应,觉得“闷得慌”。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成了永外街道工委书记陈卫兵的心事。“永外的戏迷比较多,每到街道举办京剧专场演出时,能容纳400余人的礼堂座无虚席。要不邀请一些京剧名家和居民线上交流?”他想到了经常来社区演出的“老熟人”——国家一级演员韩巨明。

  作为一名老党员,韩巨明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去单位正常上班,还要到所在社区参与值守。听到永外街道的想法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是我作为一名普通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得知消息后,谭派第七代后人谭筱羽、老街坊于万增先生的爱徒周晓盟、被誉为“活关公”李洪春先生的嫡孙李孟嘉以及国家京剧院老旦演员谭小令等名家也加入到永外公益线上团队。老师们在群里就如何与居民进行线上交流展开讨论,最终决定将各自行当里拿手的唱段录制成视频,并对居民学演学唱时应注意的问题进行讲解,让居民们在家就能享受到京剧艺术,进而起到鼓舞人心、传递信心的作用。

  据悉,“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微信公众号从3月起每周将推送一期《京剧名家和您聊聊京剧这点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小程序+美食“云” 疫情防控有温度
这位社工练就“听声辨人”绝活
“城市美容师”:以街巷为战场
京剧名家线上与居民聊京剧
新东城报社区03京剧名家线上与居民聊京剧 2020-03-24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