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报讯(通讯员 赵悦)2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金晖、吴松元、宋铁健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夏林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区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夏林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在战略全局高度,为我们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找差距,补短板,践行初心使命,紧密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夏林茂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坚持科学防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落实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四级响应机制和区级预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要严格执行临床诊断标准,加强对疑似病例的鉴别诊断和对确诊病例的诊治,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要加强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和要求,落实分区管理措施,加强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区管理。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严防院内感染。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和各项防护措施,做好医疗废物登记、储存、交接、运输等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和医务人员自身安全。

  二要强化社区分级分类管理,落实群防群控。要不折不扣落实市里刚刚发布的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的十条严格管理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广而告之、应知尽知。要认真落实社区防控分级分类管理措施,对未发现病例社区、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社区以及传播疫情社区要分类施策。要进一步发挥楼门院长、小巷管家、社区守望岗在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好机关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参加社区防控工作的“双报到”制度,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落实各项措施。

  三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实施联防联控。要认真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加强对辖区内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和其他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聚集风险防范,加强对综合商场、商务楼宇、宾馆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驻区中央、市属单位和各社会单位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设施,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辖区居民应当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如实提供有关情况。要建立健全责任主体间的联系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风险共防、责任共担,共同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四要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千方百计筹集和调度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坚持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优先供应,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城市正常运行、社会秩序稳定。要严格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和抗拒疫情防控、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要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根据国家、市级部门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一线感人事迹,提振民众信心、凝聚社会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六要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坚定必胜信念,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关心关爱长期坚守岗位的干部,科学合理安排轮休,保持长期奋战的耐心,确保战斗力的可持续性。

  坚持抗疫情、稳经济“两手抓”

  夏林茂最后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就更加要求我们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坚持抗疫情、稳经济“两手抓”。要深入研判驻区企业困境和个性化需求,精准制定有利于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财政金融、人力资源、科技信息等多方面政策措施,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经营。要擦亮“紫金服务”品牌,深化管家制度,为驻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驻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力打造“五个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奠定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区
   第04版:专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42条落地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北京云”空中课堂在“北京东城”App上线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