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纷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纷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纷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纷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纷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干部群众盛赞国庆70周年庆典
纷纷表达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本报讯(记者 李冬梅 庄蕊 王慧雯 刘旭阳)10月1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广播前,等候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十一”当天,东花市街道辖区部分居民受邀在天安门广场观礼,绝大部分居民在家或在路上观看大会及阅兵仪式。无论身处何地,所有人都在为阅兵欢呼喝彩。街道干部马璐曼说:“我是60年大庆时参加工作的,如今已10年了,看到这10年的变化,心里感到特别骄傲。”

  89岁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顾贤玲颤颤巍巍地向电视里阅兵的场景敬礼,老人激动地说:“我的战友们要是能看见得有多好啊!祖国富强了,谁来都不怕了!”

  很多外地游客拎着旅行箱在东便门桥下等着看飞机。大家都激动地呐喊,用手机不停拍照、录视频,第一时间把这一刻分享给家里的亲朋好友。

  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家求说:“我认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发自内心地为祖国祝福,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步入的盛世华年倍感自豪,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的信心。”

  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党群工作办公室陈雯说:“我的朋友圈被对祖国的祝愿刷屏,微博里大家都在发升旗动图,身边处处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电视直播里阅兵方阵的步伐整齐划一、气势磅礴,各式武器装备精良、浩浩荡荡。我由衷地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愿祖国繁荣昌盛,大国崛起,盛世中华!”

  10月1日上午,非遗景泰蓝制作技艺传承人钟连盛在国庆庆典现场参加了观礼,感到现场的画面十分震撼。“回想在2015年‘9·3阅兵’时,我也在现场观礼,今年的感受更深了,也更加激动。此次国庆游园活动,我们特意带来了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设计的景泰蓝作品《中国牛》,以此致敬牛起来的新时代,为祖国献礼。”

  东城区邀请5个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受援地区的21名干部群众来京观礼,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乡村教师韩伟在现场观看了祖国母亲70华诞的庆典后说:“看到祖国发展之快,武器发展之强,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我们郧阳区和东城区因水结缘,因水而亲,自2014年对口协作以来,东城区给予了我们经济、产业等方面的扶贫和帮助,让地区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建国门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王春秀作为一名建国门街道的社区治安志愿者,参加了国庆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她说:“虽然我不能在家看电视直播,但我看到的是真人真景。为国庆,我尽了自己应该尽的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习主席检阅受阅部队到达我们区域时,虽然我看不到受阅部队的雄姿,但当他们喊出‘为人民服务’时,我为之一振,不由得攥紧右拳,脱口而出:‘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做好公共文明引导工作,积极向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把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强大动力 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推进首都各项工作
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中国人家”主题摄影展亮相王府井
东城干部群众盛赞国庆70周年庆典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东城干部群众盛赞国庆70周年庆典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