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东华门街道图书馆~~~
东华门街道图书馆~~~
东华门街道图书馆~~~
东华门街道图书馆~~~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门街道图书馆
两间温馨阅览室专为儿童而设
  11岁的张圣仪是东华门街道图书馆的常客,几乎每周都要来一两次。“这里的书目种类很齐全,想要看的基本都能找到。”张圣仪说。

  “几乎每天都会有青少年前来阅读。”东华门街道图书馆管理员吴卫东介绍,学龄期青少年在开学期间,大多会选择在放学后,三五成群相约来到这里看书、做作业;寒暑假期间情况不一,有的会跟着家中老人一起,有的会结伴而来,也有个别青少年独自前来。年轻父母通常则会在下班后或周末,领着学龄前小朋友一起来读绘本。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需求,东华门图书馆将每天的开放时间延长至晚8点,周一至周日累计提供服务达77小时以上。同时,馆内专门开辟了两间儿童阅览室,面积约30平方米,里面布置有彩色桌椅、地毯和一些益智类玩具,十分温馨。

  在书籍选配方面,东华门街道图书馆根据不同读者的喜好,既有老年居民偏爱的报纸、杂志,也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文学作品、名家名作,特别是在近1年来陆续引进了绘本、儿童读物等,覆盖自低幼至青少年,乃至中老年各个年龄段。

  “从日常管理,到与读者沟通,再到选配书目,全部由街道工作人员负责,完全不借助第三方结构,保证了服务质量。”东华门街道工作人员高琳说。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东华门图书馆共有藏书2.4万余册,包括流通书籍2万余册、内部书籍4000余册;其中,青少年读物约800本;年服务1.5万余人次,流通6000余册。值得一提的是,东华门街道图书馆不仅对东华门地区居民开放。凡持有效证件的合法公民均可到图书馆免费办理“一卡通”。“‘一卡通’全市通用,即使是在其他图书馆借的书,也可以在这儿还。”吴卫东介绍到。

  记者  李滢  文/摄

  地址:北河沿大街143号 

  电话:65261517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0: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文化
在这里借少儿英文书价格很亲民
孩子们在“十平米书屋”畅享悦读
7×12小时满足大人孩子充电需要
两间温馨阅览室专为儿童而设
新东城报文化04两间温馨阅览室专为儿童而设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