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奇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
调整提升业态 建设精品商业街区
  本报讯(通讯员  赵悦)8月9日,市委书记蔡奇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王府井地区调研时强调,要明确王府井街区定位,调整提升街区业态,进一步打磨街区转型升级方案,建设精品商业街区。市领导崔述强、杨斌、张家明,区领导夏林茂、金晖等参加。

  蔡奇实地察看了王府井风情街、哈姆雷斯、百货大楼、王府井大街、in88乐高旗舰店、in88NBA旗舰店经营发展情况和步行街北延工作推进现状,并与王府井大街游客亲切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夏林茂汇报了王府井商业区转型升级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蔡奇要求,要明确王府井街区定位。要立足首都核心区职能定位,打造“独具人文魅力的国际一流步行商业街区”,与周边故宫、国家博物馆联动,建设高品质的活力街区。要抓好王府井北延。步行街要打造亲切、舒朗、连续的街区空间,加强贴线管理,做好交通组织,充分研究布局北延街区业态,进一步聚拢商业氛围,地铁连通后要带动激发街区新活力。要调整提升街区业态。要以亲子消费、体验消费等新型消费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开放式、体验式的活力空间,一店一策研究推进业态调整提升工作,市属国企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商业+”。坚持“崇文争先”,充分利用街区周边北京人艺、中国儿艺、吉祥戏院等优势资源,有机植入小剧场、书店、博物馆等文化元素,尝试在街区开展文化快闪等文化活动,强化王府井商业街区的文化功能。要加强应用场景投放。积极建设智慧街区,加快布局5G、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科技应用场景,以数字化管理推动街区平安建设,深化消费分析和引导。要带头发展夜间经济。夜景营造要坚持核心区的格调品位。外摆要规范,白天夜晚要区分开,并适应季节性要求。要发展“后街经济”。以王府井步行街聚拢街区氛围,带动整个街区各个节点协同发展。要加强日常管理。要注重王府井街区安全管理、交通安全,营造有序的街区秩序,做好日常保洁和餐厨垃圾处理,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座谈会后,夏林茂要求,围绕蔡奇同志指示精神,会同相关单位、企业,逐条梳理,逐项分解,进一步开展调研,迅速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文化
调整提升业态 建设精品商业街区
王府井商会专题研讨繁荣夜间经济
东城“文化+”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建国门“周末环保日”健走捡拾垃圾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调整提升业态 建设精品商业街区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