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2019年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5月10日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及北京市政府廉政工作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出席并讲话。

  金晖指出,2018年区政府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监管与惩处协同发力,也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她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深化改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健全社区规范化治理体制机制,完善12345热线响应机制,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闻风而动、接诉即办”。二是把握关键,加强全过程监管,管好资金、资产、项目。三是坚持抓长抓常,扎紧制度的“笼子”,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紧抓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核心区“万万无一失”。

  金晖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区委实施办法,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坚持对“四风”问题穷追猛打、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问题一查到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完成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守住底线,不触碰法纪红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图话
压实责任持之以恒 推动中轴线 申遗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 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新闻
13处口袋公园集体亮相
2019年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融入百姓生活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2019年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14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