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保利民谣节歌唱居民美好生活
9月12日,建国门街道举办民谣节。 通讯员 邱琛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旭阳  通讯员  邱琛)“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人在风雨后……”伴着清朗的童音,一首“中华民谣”拉开建国门街道首届保利民谣节的序幕。9月12日上午,建国门街道西镇江胡同25号四合院内,来自辖区的百余名居民在老民谣里开启对过往的回忆。

  伴着“马兰开花二十一”这熟悉旋律的跳皮筋,合着“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音乐的柔美舞姿,听着“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一首首近代歌谣敲击着居民的心,更有年轻人带来现代歌谣,把活动引向高潮。

  此次民谣节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通过演唱改革开放以来脍炙人口的近代民谣歌曲,和居民一起追忆芳华时代;第二部分很多现代民谣更使居民从中感受到时代变迁。“有我们小时候传唱的民谣,更有现代年轻人喜欢的民谣。这次民谣节不仅勾起我们过去的回忆,也让我们跟随年轻人的脚步,了解了现代民谣文化。”居民罗阿姨说。

  据建国门街道文教科科长田振江介绍,建国门街道是公共文化社会化运营的示范街道,今年首次跟北京保利演艺公司合作,举办建国门街道首届保利民谣节。虽然居民的生活方式紧跟时代在不断变化,但永远不变的是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对美的追求。建国门街道将继续为居民提供舞台,满足居民的文化需要,给予居民展现、歌颂美好生活的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5家快递进集中分拣点 胡同恢复安静
双玉南街成立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队
劝退游商 这位“小巷管家”以柔化刚
首届保利民谣节歌唱居民美好生活
新东城报社区03首届保利民谣节歌唱居民美好生活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