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玉南街成立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队
  本报讯(记者  李冬梅  通讯员  孙璐)9月8日,体育馆路街道双玉南街社区党委报到党员“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当天,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入户走访社区独居老人并结对帮扶。

  北京市体育设施管理中心的何小东、王松涛、刘琳三位在职党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东四块玉南街37号楼的刘振福老人,他们详细了解了老人每天的日常生活,询问老人生活中的困难,并将联系方式和地址留给老人。何小东说,“我已经跟刘大爷说了,如果想找人聊天或者需要搭把手的时候,就随时找我们,以后家里需要米、面、油什么的,我都负责了。”

  北京工商管理学院的两名青年志愿者吴海江、刘春辉从昌平赶来,同三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入户走访了天坛东里50楼的孙丽莉家。交谈中得知老人家的煤气有些不好用,党员志愿者表示与老人住得很近,晚点会带上工具来帮助老人修理。两名青年志愿者也表示,以后只要来到老人家附近都会到家中与老人聊聊天,力所能及地帮着干些活。

  “社区有些独居老人的子女在国外,回家次数有限。老人们基本都有退休金,在经济上没有太多困难,主要缺的就是关爱和陪伴。”双玉南街社区书记张婧说: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发挥了社区报到党员居住在辖区内的优势,可以更便捷地为独居老人提供及时的一对一关爱,在促进邻里和谐的同时也为在职党员提供了便利的为民服务的新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5家快递进集中分拣点 胡同恢复安静
双玉南街成立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队
劝退游商 这位“小巷管家”以柔化刚
首届保利民谣节歌唱居民美好生活
新东城报社区03双玉南街成立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队 2018-09-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