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定门街道
街道给空巢老人请来“e伴”
  本报讯(记者 史昕玥 通讯员 程琳琳)在“空巢老人”增多的今天,智能养老以数字化、及时性、便捷性等特点受到关注。安定门街道为此与辖区养老驿站展开互动交流,引进高科技智能终端产品——e伴孝芯,推动辖区养老逐步走向智能化。

  “孝芯”行动让老人落泪

  “一开一合,还别说!这小东西真是方便、快捷、智能、高效。”

  “没想到,咱们也能蹭上这好时代的福气,这夕阳生活过得可真有滋味!”

  在方家胡同的养老驿站里,一群爷爷奶奶正围着一个小东西津津乐道。原来“e伴智能养老终端”落户安定门,发放给老人们。

  “两种使用方法,卡到腰上,挂在脖子上,遇到紧急情况,按下呼救键呼救……”现场,养老驿站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说e伴智能养老终端的使用方法,并随手把e伴搭在老人身上,叮嘱老人记得充电,记得随时佩戴。

  抚摸着胸前的小东西,许多老人热泪盈眶。“还以为自己要空巢到老了!没想到大伙儿还这么想着我们!”

  在确保每位老人都会使用后,老人们突然提议要合影留念,记录这一特殊时刻。“他们说要留一张全家福,记住我们这群孩子的模样!其实尊老爱老本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安定门街道民政科科长张燕达说道。

  3位老人试用仨月后逐步推广

  安定门民政科工作人员说:“前期调研历时半年,在这期间工作人员针对辖区老人进行了摸排,将服务对象重点放在孤寡、独居老人上。同时我们积极与养老驿站、街道领导、e伴公司等多方面沟通。在养老驿站的帮助下选取了3位老人作为试点,以三个月为期限,观察老人使用e伴的情况。经过老人的认可后,我们开始了推广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定门发放30个e伴智能养老终端,所发放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均属生活困难且没有亲人陪伴。为他们发放e伴智能养老终端,一方面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养老驿站将作为孤寡老人的第一负责人能直接链接到老人们的夕阳生活中。

  近年来,安定门积极拓展智能养老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邀请专业团队,展开走访调研,了解百姓居家养老的需求。另一方面,努力整合辖区资源,结合辖区人口老龄化严重的特点,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入驻安定门,完善辖区智能养老硬件设施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文化
给居民修房“立规矩” 新生违建“零举报”
新生违建和居民举报“双清零”
街道给空巢老人请来“e伴”
20对老人免费拍婚纱照圆梦
声音
精细拆违除隐患 砌墙安窗同步完成
e伴功能
新东城报社区03街道给空巢老人请来“e伴”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