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区“两会”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疏整促、文保成关注重点
~~~疏整促、文保成关注重点
~~~疏整促、文保成关注重点
~~~疏整促、文保成关注重点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项大会议案确定
疏整促、文保成关注重点
  本报讯 截止到1月10日下午5时,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团和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8件。按照议案内容分类,属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16件;财政经济方面8件;政法民政方面2件;教科文卫体方面2件。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聚焦“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结合会前视察、调研、走访选民了解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合东城区实际的议案。

  代表们所提议案涉及街巷整治腾退空间利用、街区景观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拆迁区遗留问题解决、老旧楼房腾退改造、平房区低洼院落地面改造、公厕改造提升等方面。这些议案聚焦热点、突出重点、选题精准、针对性强,凝聚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

  议案审查委员会于1月11日上午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对代表提出的28件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其中,列为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议案2项。将东直门、永定门外等6个代表团提出的第8、9、14、17、18、22号议案,富青、赵明杰等80位代表提出的第1、11、19、20、21、24号议案,共12件并为一案,以“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中,深入推进街巷环境整治,促进腾退空间用于民生改善”为题,作为今年的大会议案,交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将安定门代表团提出的第15号议案,唐文弘、方国根等51位代表提出的第5、6、23、27号议案,共5件并为一案,以“加大文物腾退力度,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作为今年的大会议案,交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对其它11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17件。这些建议将在会后一并交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区“两会”专题
   第03版:区“两会”专题
   第04版:区“两会”专题
   第05版:区“两会”专题
   第06版:区“两会”专题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政协提案立案214件
两项大会议案确定
提案审查首次“搬”上会
新东城报区“两会”专题03两项大会议案确定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